央视网评:哀悼李文亮,更要亡羊补牢!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7日 14:57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7日 14: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此前,武汉市政府、国家卫健委等先后公开表态,对李文亮的去世深表哀悼和惋惜。

  武汉疫情暴发后,作为一名医生,李文亮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医疗队伍并因此被感染。可惜出师未捷身先死,这位可敬的医生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作为一名医生,在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李文亮忠实地扮演了救护者的职业角色,尽管面对的是一个强大未知的敌人,他还是冲了上去,直到倒下。他对得起“医者仁心”这四个字。

  作为一名社会公民,在关键时刻,他敢于直言、发出预警,用行动呵护了医德医风。尽管一度被误解、受委屈,但他用自己的良知与道德,也为自己的生命旅程写下了一个大写的“人”字。

  李文亮医生的遭遇也暴露了一些地方在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特别是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中存在的明显短板和问题,值得我们深刻反思。此刻,我们哀悼和纪念李文亮医生,不只是要感谢他的善良、英勇与牺牲,更要从此事件中吸取教训,亡羊补牢,不能讳疾忌医、重复教训。

  当务之急是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夺取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告慰李文亮。同时,我们要按照中央的决定,全面调查事件的前因后果。该处理的严肃处理,该问责的严肃问责。我们相信,国家监委调查组一定全面彻查,让问题水落石出。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此次疫情的教训太深了!逝者已去,一路走好。我们还要继续战斗,我们相信,抗击疫情胜利的捷报,是对这位抱薪者和所有在疫病中倒下的生命最好的告慰!(央视网评论员)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央视网评:哀悼李文亮,更要亡羊补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