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加快补上“三农”短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6日 11:16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6日 11: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出行难,饮水难,这些农村基础设施短板问题,近年来随着中央惠农政策的持续推进,正在得到根本性解决。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又进一步明确,将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

今年,将加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有序推进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等通硬化路建设。基本实现行政村光纤网络和第四代移动通信网络普遍覆盖。

同时,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任务。并扎实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 李伟国:坚持好字当头,质量优先,分类推进农村户用厕所的改造,特别是要确保在今年年底如期的基本完成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城市近郊区农村户用厕所的改造任务。重点是要加强粪物的无害化处理,来尽量减少疾病和有害病菌的传染源。 

在提高农村教育质量方面,今年将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重视农村学前教育,加强贫困地区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

在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方面,今年将推进标准化乡镇卫生院建设,改造提升村卫生室,消除医疗服务空白点。

在加强农村社会保障方面,今年将适当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加快补上“三农”短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