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长康京和: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分歧仍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06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06日 16:20
原标题:韩国外长康京和: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分歧仍存
正在加载

  中新网首尔2月6日电(记者 曾鼐)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6日表示,韩美在新版防卫费分担协定谈判中仍存较大分歧。

  韩美正就第11份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进行磋商,但至今无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表示,韩国应承担更多驻韩美军的费用。据韩媒报道,美国主张韩方今年承担近50亿美元的防卫费分担额,且要支付驻韩美军家属安置等费用。

  对此,康京和在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韩美仍存分歧,但对彼此理解有所加深。她说,韩方坚持以合理、公平的立场,在现有防卫费分担协定框架下达成新协议。

  谈及韩朝关系,康京和表示,韩方将继续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的发展,并与国际社会进行合作。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康京和称,至于韩国是否会扩大限制入境措施范围,将综合世卫组织建议等进行考虑。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外长康京和: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分歧仍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