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确诊病例病死率2.1% 李兰娟团队发布重大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05日 03:39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05日 03:39
原标题:综合消息:全国确诊病例病死率为2.1% 李兰娟团队发布重大研究成果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4日通报:3日,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35例(湖北省2345例),新增死亡病例64例(湖北省64例)。截至2月3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438例,港澳台地区累计通报确诊病例33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8例,台湾地区10例)。

  全国确诊病例的病死率为2.1% 武汉市为4.9%

  4日的国家卫健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以“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和科研攻关”为主题。

  在回答记者有关“本次疫情病死率”的提问时,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称,截至3日24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20438人,累计死亡425人,全国确诊病例的病死率是2.1%,比疫情初期时的2.3%略有下降。

  本次疫情的死亡患者主要集中在湖北省,累计414人,占全国的97%,湖北省确诊病例的病死率是3.1%;武汉市的死亡人数是313人,占全国死亡人数的74%,病死率为4.9%。

  李兰娟团队发布重大研究成果 中国科研攻关进展顺利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团队4日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并建议将以上两种药物列入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

  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在国家卫健委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介绍了中国科研机构在疫情前期的科研进展:在病原学研究方面,实现在短时间内快速分离和鉴定新型冠状病毒,并实现全基因组测序;在诊断技术和产品方面,推动和研发的核酸诊断试剂已全面投入应用,当前正在积极推动研发免疫学等快速诊断产品;在药物研究方面,已初步遴选部分具有潜在抗新冠病毒作用的药物,正在加紧推进进一步的疗效验证;在疫苗研究方面,正在并行推进多个技术,以便早日实现疫苗研发成功。

  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武汉火神山医院4日迎来第一批病人,这也标志着这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正式启用。

  参照北京“小汤山模式”建设的火神山医院于1月23日动工,2月2日移交军方。

  原北京小汤山“非典”医院院长张雁灵认为,火神山医院无论是规模质量还是设计的合理性,以及设备的配备都优于“小汤山”。它的建成,对于防控武汉疫情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4日发布消息称,火神山医院已纳入医保定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国家医保局出台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政策,免除个人负担。

  专家:尚未发现病毒变异情况 黑龙江省高院:故意传播新型冠状病毒者最高判死刑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蒋荣猛3日晚在武汉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有变异的情况。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也表示,冠状病毒是单链病毒,变异的概率较低,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密切监测,尚未发现病毒变异的证据。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印发的《关于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相关刑事犯罪的紧急通知》称,依法严惩涉及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9类36种刑事犯罪,故意传播新型冠状病毒,聚众“打砸抢”,致人伤残、死亡等5种刑事犯罪最高判死刑。

  湖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被免职

  湖北省纪委监委4日对湖北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接收和分配捐赠款物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三重一大”规定、信息公开错误等失职失责问题进行通报。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张钦被免职,党组成员陈波和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分别受到党内处分。

  2日至4日,由副部长王爱文率领的民政部工作组进驻武汉,实地调研了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等5家疫情防控慈善捐赠物资的接受单位。工作组要求加快推动完善疫情防控慈善捐赠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提升捐赠款物拨付效率,促进慈善资源供需便利对接;相关慈善组织和单位要依法合规使用款物,增强收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透明度。(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确诊病例病死率2.1% 李兰娟团队发布重大成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