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五个废弃口罩换一块肥皂 有效减少口罩乱扔现象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4日 14:19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4日 14: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防控疫情,防止口罩乱扔造成二次污染,浙江衢州市开化县苏庄镇尝试在农村利用垃圾兑换超市上门实行废弃口罩换肥皂,有效减少口罩乱扔现象。

  一大早,开化县苏庄镇高坑村的姜永顺就带着整箱肥皂,开着垃圾收集车前往每个农户家中收集使用过的口罩。今天他最先到达了村民汪玉元的家。

  浙江衢州市开化县高坑村村民 汪玉元:本来是放垃圾桶里去,现在有人换肥皂了,我们就不会乱扔,不会影响大家,感觉很贴心 做得很好。

  近段时间,村民出门戴口罩的意识越来越强,但如何处理戴过的口罩,防止二次污染,一直困扰着当地。开化县高坑村之前就有垃圾兑换超市,不过兑换的都是瓶子纸箱这类生活垃圾,现在他们想出了五个口罩换一块肥皂的活动,由全村党员负责废弃口罩的处理工作,每天分组分批主动上门兑换。

  浙江衢州市开化县高坑村支部书记 汪国富:我们收集以后由村里网格员送到(苏庄)镇上卫生院,由卫生院集中处理,这样我们村里就放心了。

  目前,口罩换肥皂的措施已经在苏庄镇全镇推广,仅仅两天时间,苏庄镇共收集使用过的口罩近8000个。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开化:五个废弃口罩换一块肥皂 有效减少口罩乱扔现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