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面对疫情,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4日 12:54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4日 12: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抗击疫情,携手逆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现场,有两对儿“夫妻档”,他们坚守一线,齐心合力,共同守护着武汉。

  夫妻同心抗疫情

刘博文与护士女朋友王婧怡  

王建军与丈夫李元江同在工地奋斗。(右为王建军)

  王建军是中建深装武汉雷神山医院装饰项目的一名后勤保障员,其丈夫李元江是中建三局一公司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的材料员。疫情发生后,中建深装火速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王建军作为公司的老党员和同事中的老大姐,做通了还在读书的女儿的工作,第一时间报了名。王建军说:“这个医院早一日建成,就能早一日救更多的人,我们总得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放心,妈妈会注意防护的。”

  王建军在雷神山项目负责数百名将士的食宿工作,项目每天都有新的人员前来支援,安排好他们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是细活,更是辛苦活,到达项目后几乎就是没日没夜的忙碌。丈夫李元江在土建方负责物资材料调配,为工程建设提供物资保障。夫妻双方虽然在同一个项目,却基本上连面都见不着。“虽然见不了面,但跟丈夫和这么多同事在一个工地,心里一点都不慌。”王建军说,“希望他在土建那边好好的”。

  巾帼不让须眉,面对疫情奋勇前行,王建军十多年前参与过公司组织的“武汉大会战”,增援武广客运专线武汉站室内站台装饰项目,20天完成了5万平方米石材的拆除、采供、铺贴任务,如今又参与了同样捍卫武汉的突击战役,也必定凯旋而归。

  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冲锋!

刘博文与护士女朋友王婧怡  (右为刘博文)

  “我想给你一个未来,今年春节见父母,明年开春我们就结婚吧!”2020年1月21日,26岁的刘博文拉着女朋友王婧怡的手,踏上了深圳回往武汉的高铁。

  刘博文是中建深装2018届的“新兵”,在武汉雷神山医院装饰项目做物资管理员,他的未婚妻王婧怡是武汉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为了抗击疫情,双方纷纷奔赴第一线。刘博文在雷神山医院项目现场,负责物资运输协调和供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每天要从早晨忙到深夜,忙得脚不沾地,他只有抽空和女朋友隔空互报平安,互相叮嘱对方要注意防护。未婚妻王婧怡在医院负责疫情防治,更是超负荷工作,忙碌时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

  工友问刘博文,今年没见到女方父母是否感到可惜,搞不好明年婚期就要延长了。生于1994年的小伙子只是笑笑:“一想到我们在为同一个目标,共同奋斗、共同坚守,我就觉得很欣慰。今年虽然没有见成父母,但相信他们一定会为我这个准女婿自豪的!”

  疫情就是战情,工作岗位就是战场。他们在不同的战场,是夫妻,亦是“战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发起了一样的冲锋!

编辑:刘春妍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共同战疫】面对疫情,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