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迎挑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2日 19:44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2日 19: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面对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在湖北,无论是疫情核心区的医护人员,还是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普通百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满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发热门诊,记者发现这张“医者担当 护佑健康”的承诺书上,已经签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

  自疫情暴发后,同济医院发热门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百名党员主动请缨,全身心投入一线。陈黛琪2003年参加抗击非典疫情时,还是一名刚参加工作的小护士,17年后,已经成长为护士长的她,这次带领着上百名年轻护士战斗在发热门诊。

  还有一群人,为了隔离病区保持洁净也在默默工作、无怨无悔。

  在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与急危重症病区,60岁的共产党员田秋娥当清洁员已经有5个年头。疫情发生后,家人也曾劝她辞职。她说作为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个时候她无论如何都会留下来。

  田秋娥每天四点起床,一天工作近12个小时,随时清扫处理大量医疗及生活垃圾。

  抗击疫情需要同舟共济。放眼荆楚大地,各行各业都在岗位上坚守,用辛勤与付出忘我投入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

  武汉公安全警启动战时机制,每天组织16000多名民警、25000名保安员,全面进驻114家救治定点医院、549家发热门诊定点机构。承担了全力维护医疗救治秩序,为百姓解困的急难险重任务。

  由于转运疑似病人去医院存在很大风险,武汉市公安部门各基层派出所主动承担起了这个任务,党员们更是冲在最前面。

  疫情就是命令。重庆、山西、甘肃、天津、内蒙古、宁夏、山东、辽宁、黑龙江等地一批又一批医疗队出征湖北,与当地医护人员并肩投入救治一线。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万众一心迎挑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