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居家发热患者应多饮温水 少饮冰凉饮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02日 19:06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02日 19:06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居家发热患者应多饮温水 少饮冰凉饮料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第一版)》(以下简称防控指南),建议指出居家发热患者应多饮温水,少饮冰凉饮料,保证脾胃功能正常,避免盲目或不恰当使用抗菌药物。

  当日发布的防控指南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分别针对特殊人群、特定场所和社区居家发热患者中西医结合医学管理专家建议。

  防控指南指出,居家发热患者应注意休息,营养均衡,饮食宜清淡,忌肥甘厚腻。多饮温水,少饮冰凉饮料,保证脾胃功能正常。避免盲目或不恰当使用抗菌药物。必须严格正确佩戴口罩,与家人分餐,与家人保持距离1.5米以上。

  针对居家隔离中居住空间安排,防控指南要求,可疑症状者需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并拒绝一切探视。

  同时,家庭成员应生活在不同房间,如果条件不允许,应至少保持1米距离,分床睡。可疑症状者应减少活动,限制居住空间,确保需要共用的空间(如厨房和卫生间)通风良好(保持窗户持续开放)。

  防控指南还指出,家庭成员与可疑症状者在同一房间时,都应该佩戴与面部严密贴合的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避免直接接触身体分泌物,不要共用任何可能导致间接接触感染的物品。使用过的手套、纸巾、口罩以及其他废物都应该放在患者房间专用的垃圾袋里面,标记为污染物再丢弃。

  此外,防控指南特别提出,如出现呼吸困难(包括活动后加重的胸闷、憋气、气短)、意识问题(包括嗜睡、说胡话、分不清昼夜等)、腹泻、高烧超过39℃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停止居家隔离并及时就医。(完)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卫健委:居家发热患者应多饮温水 少饮冰凉饮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