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大武汉!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2日 09:51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2日 09: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玉玲):防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采访结束后,记者再次拨通了林海的电话,她告诉记者,就在刚刚,她住的小区确诊了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林海在武汉生活15年了,疫情发生时,她和她的家人选择坚守而非逃离。

  林海在一家石油销售公司工作。春节前夕,公司紧急召开防控疫情的工作会议,部署封城期间油气保供方案。林海知道,在此特殊时期,稳定员工情绪、调整员工心态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责无旁贷。为此,她积极通过社交软件与员工沟通,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使员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她所在的公司十分注重特殊时期员工的心理健康建设,在公司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秉承石油精神的湖北销售人,不怕艰险,不惧挑战,更不畏难关,定会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恶战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武汉市公交、地铁停运,私家车依然可以顺利在加油站加油。无论是油价还是便利店的物价,都保持在正常水平。加油站一线员工面带口罩,每日对站内设施消毒,保证24小时加油营业。武汉加油站停业的谣言不攻自破。最令林海感到欣慰的是,一线员工在与人打交道的室外环境中工作,冒着受病毒侵害的风险,至今没有一个人生病倒下。“我们加油站的一线员工非常可爱”他们在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生命加油!

  林海的女儿正在读高三,疫情来袭,学校提前放假,老师在QQ群布置作业。“高三的孩子学习太累了,趁着假期歇一歇也好。”林海一方面心疼女儿太过疲惫,另一方面又担心疫情时期放假会影响女儿的学业。

  这个寒假,早上女儿通常会起得晚一些,这在原来是绝对不被允许的,但现在,林海只淡淡的一句“随她去吧,身体是第一位的”。

  她希望女儿健康平安,遇事能够在众说纷纭中鉴别真伪、做出合理判断。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尽力帮助别人,“因为帮别人就是在帮自己”。

  “她可能是不想让我太担心,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表现得很乐观。但她会跟同学讨论疫情……”林海说在自己心情最压抑最低落的时候,是女儿在宽慰着自己。

(中国石油湖北销售为火神山医院建设提供保障,送油到工地现场。)

  随着各地驰援武汉消息的不断报道,林海的心里慢慢亮堂起来:“全国人民都来帮我们了,武汉的疫情应该可以控制得住。”林海在朋友圈写下:至暗时刻已经过去,明媚春光就在不远处!加油,大武汉!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人物林海为化名,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油,大武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