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科普】返程路上如何做好疫情防护?专家教你这样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3日 00:06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3日 00: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节假期就要结束了,返程路上,该如何进行疫情防护呢?今天的《不能不知道》,我们跟随专家,继续学习防护常识。

  问题一:返程路上 应如何做好防护?

  北京急救中心培训中心主任陈志:路途中要有自我防护的应急预案。避免在人群聚集区域过多停留,全程要戴好口罩,还可以佩戴一个大号的太阳镜,对眼睛进行防护。减少与人正面接触,远离咳嗽、打喷嚏的人,取票以后、与人接触以后,手指不要马上接触面部。要用酒精棉片,或者免洗消毒凝胶对手进行消毒。排队时要自觉与人保持1米的距离,痰液、呕吐物要放入清洁袋中,交给工作人员处理。

  问题二:外出回家后 应如何消毒?

  北京急救中心培训中心主任陈志:摘口罩、摘眼镜前首先要消毒双手,妥善处理口罩,眼镜也要消毒。如果有人曾经对你面对面打过喷嚏,还要用酒精棉片对面部和脖子进行擦拭,最后洗头洗澡。

  问题三:打喷嚏时 应该怎么办?

  北京急救中心培训中心主任陈志:最好的方式是低头抬肘,把自己的喷嚏打在自己的臂弯里,像我这样。实验证明,这种方式是保护环境的最佳方法,但是要注意衣物要及时消毒。

  问题四:办公场所 应如何防护?

  北京急救中心培训中心主任陈志:乘公交上班要佩戴好口罩。进入办公大楼要有体温的检测装置,发热人员不能进入。办公区要做好清洁卫生,保持通风,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的距离。多人办公的时候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饮水。减少会议时长,不使用公用的茶具。传阅纸质文件以后要洗手,电话使用以后也要消毒。食堂采取分餐制,做好餐具消毒,减少辛辣食物。洗手间要配备充足的洗手液。把手、按钮要严格消毒,建议要安装手消(毒)装置。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够科普】返程路上如何做好疫情防护?专家教你这样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