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兵妈妈的农历腊月二十八 想跟儿子一起过个年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2日 11:22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2日 11: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武警战士李峯霖入伍8年了,8个春节都是在哨位上度过的。很想与儿子一起过个团圆年的李妈妈,农历腊月二十八这天愿望终于实现了。 来看今天的新春走基层。

  李峯霖是武警北京总队的一名警卫战士,他的哨位就在天安门前的金水桥上。

  李峯霖的父母在山东莱州做生意,按照当地习俗,腊月二十八这天,周边村镇的人们都来这里赶集。上货、摆摊、售卖、这也是他们夫妻俩年前最忙碌的一天。

  李峯霖母亲:峯霖现在在那里站岗、执勤、守国旗。

  李峯霖:我爸妈肯定忙得很,现在都腊月二十八了,我估计这个点正是人多的时候,肯定吆喝着,太辛苦了。

  来部队前,李峯霖是个小胖子,体重将近200斤,刚入伍时,由于胖动作比较迟缓,军事训练经常拖后腿,在付出了近乎苛刻的努力后,李峯霖不仅瘦身成功,还被选拔参加两次大阅兵。2015年第一次回家探亲时,父母甚至第一眼都没认出自己的儿子。

  李峯霖母亲:我们就在这卖货,他爸爸就在这站着,他拍了他爸爸一下,他爸爸一回头说,来了伙计往里往里。我一看这个人好面熟,我不敢认,他一笑我才认出来,儿子回来了,李峯霖回来了,他给我一个惊喜,很大的一个惊喜。

  除了惊喜、自豪之余,也有些许失落,儿子当兵8年,就没在一起过过年。

  李峯霖母亲:儿子七八年没在家了,我们今年春节去看他,给他个惊喜,他回家的时候给我个惊喜,我也给他个惊喜。

  李峯霖父亲:虽然在别人眼里李峯霖是个战士,但是在我们心中他永远是个孩子 。

  在父母眼里永远是个孩子的李峯霖现在已锻炼成为一名合格军人,此时他正在哨位上站岗。

  煮好饺子放进保温饭盒,李峯霖的父母出发了,他们瞒着儿子,怕李峯霖知道后阻拦,只为年前能看儿子一眼。

  从家门口坐上高铁,到北京只需4个小时。

  李峯霖母亲:想他,这个孩子有点内向,想他的时候就想,男儿志在四方保家卫国。

  李峯霖:爸妈你们辛苦了,今年又不能陪你们回家过年了,明年我一定争取回家陪你们过年。

  每逢佳节倍思亲,要过年了,虽然部队的伙食很可口,但李峯霖念念不忘的还是妈妈包的饺子。

  晚上7点,父母顺利抵达北京,在得知儿子正在岗位上执勤后,立马赶往天安门。

  李峯霖母亲:七八年没回家过年了,我们今年送饺子给他过个团圆年,他在这里站岗执勤、保卫祖国,为人民服务。

  寒风中,李峯霖一丝不苟地站在哨位上,旁边是远道而来的父母,他们默默地看着儿子,怎么也看不够。

  为了不影响儿子的工作,不给部队添麻烦,当天晚上,李峯霖的父母就搭便车离开北京返乡。

  从雪域高原到江南水乡,从车站码头到重要部门,春节期间,全国每天都有20多万武警官兵和李峯林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把对亲人的思念深深埋藏在心底,用一腔赤子之情守卫着新春祥和,守望着万家灯火,守护着祖国安宁。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春走基层】兵妈妈的农历腊月二十八 想跟儿子一起过个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