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能否正常诊疗?专家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01日 15:49
央视网 | 2020年02月01日 15: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定于2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孕产妇、婴幼儿和托育机构的健康防护情况。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赵扬玉医生表示,为了保证孕产妇的安全,目前各级医院都制定了一系列防控措施。

  会上,有记者提问,孕产妇的情况比较特殊,现在还要进行正常的产检,疫情防控期间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赵扬玉表示,目前这种特殊情况,孕妇正常的产检基本是可以保证的,孕妇确实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即使是正常的孕妇,没有合并症、没有并发症,在妊娠周数不断增长的过程中都有可能会出现一系列异常的问题,所以建议孕妇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产检,尤其是28周以上妊娠晚期的孕妇。还有一些高危的孕妇,比如高龄的,有一些合并症的,还是要听从医生建议,严格规律产检。当然在这种特殊的时期下,如果孕妇都很正常,孕周在早孕期、中孕期,如果没有特殊的问题,也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适当延长到医院的间隔时间。

  关于防控的问题,为了保证孕产妇的安全,目前各级医院都制定了一系列防控措施。需要强调的是,除了医院的一系列防控措施之外,孕妇自身的防控是非常重要的,必须到医院进行产检的孕妇,到医院时一定要戴口罩,如果有家属陪同,家属也要戴口罩。如果孕妇有发热的情况,建议直接先到发热门诊就诊,然后根据检查的结果,再进行后续一系列的检查建议。同时还希望孕妇到医院时一定要配合医院进行体温筛查,包括流行病学筛查等等。孕妇要听从医院的建议,比如现在医院会采取分散孕妇的措施,包括分时段就诊,避免过多孕妇集中在一起,这样可以减少孕妇在医院等候的时间或者就诊的时间。同时,还希望孕妇在没有洗手的前提下不要去触摸口、眼、鼻等等,如果离开医院时,要尽早清洗双手。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能否正常诊疗?专家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