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教官孟庆东的最后一次飞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31日 20:27
央视网 | 2020年01月31日 20: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春节,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教官孟庆东将达到歼击机飞行员的最高限飞年龄停止飞行,命令下达前,他的关门弟子陈铭作为空军首批改装教-10型飞机的学员,正处在这款新型飞机考核的关键阶段,毕业后,这批学员将直接进入一线三、四代机部队,成为一名战斗员。孟庆东最后一次飞行前的45小时,记者与他们共同度过。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一场历时45个小时的考核正在展开。今天的任务中,教官孟庆东顺利完成所有课目,而他的徒弟陈铭由于晚2秒到达攻击点而被雷达锁定,任务失败。

  第二天的考核内容是陈铭最擅长的自由空战,这也是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副大队长徐昊通过在后舱观察陈铭的操作来判定他的成绩。

  塔台前,飞行员们正在进行第三次考核前的推演,从陈铭的一举一动中,孟庆东发现他多少有些沮丧。

  师父的话坚定了陈铭飞下去的信心,这次任务,陈铭一改往日的浮躁,成功完成了考核。当他和师父分别驾驶飞机降落的时候,也意味着孟庆东飞行生涯的结束。

  孟庆东飞行教学28年,先后将40多名徘徊在停飞边缘的学员送上蓝天,其中很多人已成长为空军飞行部队的骨干。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春走基层】教官孟庆东的最后一次飞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