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成员李兰娟:最怕不知道的隐性感染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9日 10:20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9日 10: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白岩松28日连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

  白岩松:27日一天新增的病例数达到了1771例,超过了最开始40多天的总和。您怎么判断这个数字?是否正在靠近峰值?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李兰娟:这样的增加是在我们的预计当中,因为前一段时间从武汉输出到各个省,通过二代,甚至三代的传播,已经在前面这些感染者都已经发病,所以现在应该说已经是一个发病的高峰期。我们国家采取了严格的封城,对武汉减少了大批的感染者流向全国。所以在这次封城以前到全国各地的人,以及在武汉本地的人,它的潜在问题到现在正好是到达了一个发病期,现在应该是一个高峰期,所以现在的增加一点也不奇怪。

  白岩松:李院士,它会持续多长时间这个峰值,离衰减还会有多远?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李兰娟:这个我们也在不断的预测,关键是我们对于已经感染的人全部隔离了。对于那些隐性感染的人全部找到了,感染的人全部隔离了,那么通过14天的潜伏期在隔离以后,那么新发的感染率就要慢慢的往下降了。担心的是有的地方隔离不严格,传染源没有全部查出来,还隐藏在那里的话,那么这一个就会使得病人不能一下子控下来,所以严格的查处感染者,严格的隔离是非常重要的。

  白岩松:28日公布的数字,大家能看到疑似的病例接近7000,但是进行医学观察的还超过4万,它是怎样的一种转化?如果疑似病例不说45%、40%的转化的话,也意味着未来还会增加很多的确诊病例。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李兰娟:这个疑似病例既然已经报告了,我相信这些人都已经隔离了,这当中肯定有一部分人要变为确诊病人,但是他们已经隔离了,转化为确诊的病例,这个是我们在预期当中也并不可怕,数量适当的增加也是在我们的预算当中,只是最怕的就是我们还不知道的隐性感染者,所以要严格的防控。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专家组成员李兰娟:最怕不知道的隐性感染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