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自债务危机以来首次发行15年期国债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1月29日 13:56
新华网 | 2020年01月29日 13:56
原标题:希腊自债务危机以来首次发行15年期国债
正在加载

  新华社雅典1月28日电(王亚哲)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28日宣布成功发行25亿欧元15年期国债,这是希腊自债务危机以来首次发行15年期国债。

  这笔债券也是希腊2020年发行的首笔债券,将于2035年2月初到期。由于投资者认购额度大幅超过初始发行计划,国债收益率由1.97%降至1.88%。

  希腊财政部长斯泰库拉斯当天对媒体表示,希腊自债务危机以来首次发行15年期国债,既表明了投资者对希腊政府的信任,也表明希腊逐渐在国际债券市场恢复正常运作。

  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表示,2020年希腊国债目标融资额为40亿至80亿欧元。去年希腊共发行四期国债,共融资将近100亿欧元。

  曾深陷债务危机泥潭的希腊经济正在复苏。2018年8月,希腊宣布退出为期八年的救助计划,开始重返国际债券市场。2019年8月,希腊宣布全面取消资本管制,9月开始恢复资本正常流动。

  根据希腊议会2019年底通过的2020年财政预算案,2020年希腊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2.8%,财政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将达到3.58%。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希腊自债务危机以来首次发行15年期国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