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和官员积极评价中国疫情防控努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9日 21:03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9日 21: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多国专家和官员积极评价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努力,并认为中国及时公开有关疫情和病毒的信息,有助于全球协力防控疫情。

  美国休斯敦贝勒尔医学院教授彼得·霍特兹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中表示,本次中国对疫情的应对工作既显示了中国医学的进步,也展现了中国的响应效率和决心。

  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主席洛塔尔·威勒表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尽早认识病毒尤为关键。在这一方面,中国科学家的表现尤为出色,应该向中国同行致敬。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表示,2003年非典疫情后,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并与全球同行及时分享信息,相信中国有能力化解此次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28日表示,将尽快派遣国际专家团队赴中国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就全球疫情防控予以指导。

  截至28日,包括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意大利等的近90家国际主流媒体都引用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报道,介绍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积极措施,以及中国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好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的信心。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在节目中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与多位俄罗斯专家一同解读中国国内的疫情。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国专家和官员积极评价中国疫情防控努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