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吃太腻?两道快手素菜汤,帮你清清肠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1月29日 15:42
澎湃新闻 | 2020年01月29日 15:42
原标题:下厨房| 两道快手素菜汤,帮你在春节清清肠
正在加载

  积蓄了一年的对于家的渴望会在春节时候进行全面释放,大鱼大肉、好吃好喝又缺乏运动了几天之后,你的身体就会自然给你提出抗议——满面油光、痘痘爆发,有些人甚至还会生出口气,至于体型,都有可能扩大两圈。在假期快要结束时,调整一下自己的饮食清单,将一些具有理气清肠效果的食物提上来,可以让你在投入工作之时,看上去更加精神奕奕。

  黑木耳白菜炖豆腐

  原料:

  黑木耳、大白菜、老豆腐、盐、油

  做法:

  1、黑木耳泡发后去除杂质,清水洗净后,备用;

  2、大白菜洗净,切块,备用;

  3、老豆腐洗净后切成2cm左右的方块,备用;

  4、锅内烧水,水开后将黑木耳和老豆腐放入焯水,之后捞出备用;

  5、锅内放适量油,之后将大白菜放入其中进行煸炒,待稍软后加入足量的水,之后放入已经焯过水的老豆腐和黑木耳一起炖煮约10分钟,即可。吃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加盐。

  Tips:

  1、如果你想要颜色好看,也可以加一些胡萝卜、小葱末来调色;

  2、如果你想要风味更为浓郁,那可以适当加一些蚝油、胡椒粉等进行调味,但考虑到过度摄入盐分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好吃,建议还是吃得清淡点为好;

  3、如果你对自己足够狠,那这一道菜就能当成一顿饭,毕竟老豆腐也是碳水化合物,要是再加上一碗米饭的话,可能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就会超标了哦。

  虾皮萝卜汤

  原料:

  白萝卜、虾皮、盐、油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去皮后切丝,备用;虾皮用清水稍许冲洗一下,去除杂质,备用;

  2、锅内放适量油,烧热后加入白萝卜丝煸炒,半熟时加入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此时加入虾皮,再煮约5分钟左右即可关火。吃时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盐。

  Tips:

  1、如果你觉得虾皮吃起来鲜味不够或者容易煮烂,那可以改用虾米(也叫开洋或海米),但注意虾米要提前泡开;

  2、白萝卜丝炒一炒风味更佳,但对自己下得了狠手的人,也可以选择清水煮白萝卜丝和虾米,最后加上一点香油来增香;

  3、白萝卜吃多了可能会增加放屁量,不过没关系,通气嘛!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节吃太腻?两道快手素菜汤,帮你清清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