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武汉超市:物资供应有保障 商家为医院提供饮食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8日 11:28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8日 1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疫情在持续,武汉市实行离汉通道关闭已经好几天,广大市民的生活物资是否得到保障,价格是否平稳?记者探访了武汉市的多家超市。

  上午九点多钟,记者在武汉市一家连锁超市门口看到,正值超市开门营业前夕,配送的货物已经送达,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搬运。货物包括米、面、方便面、生鲜等,还有消毒液等最近用量较大的商品,超市内货架基本摆满。

  湖北武汉市民 张女士:这两天都很好,而且蔬菜的价位都是非常平稳的,而且品种和平常一样的,都很丰富,所以我就心安了,那天是有点担心,生怕储备不够,想着这几天怎么办,现在都很好。

  在武汉市另一家超市盒马鲜生,为了防止在超市选购的市民出现交叉感染,超市在入口处摆放了洗手消毒液,进入超市的市民都需要消毒,并戴好口罩、测量体温。蔬菜货架前不少市民在选购,记者看到价格都很平价,多数商品供应充足,有的商品只要货架一空,立刻就有工作人员上前补货,基本没有出现断货情况。据介绍,武汉18家盒马鲜生货品基本稳定,可以做到不打烊、不涨价。

  盒马鲜生武汉分公司总经理 张梦媛:目前我们盒马鲜生需求量最大的还是蔬菜类,消费者在出行不太方便的情况下还是会优先选择新鲜蔬菜,所以这一块定量还是比较明显的,我们一个是加大了我们盒马基地的蔬菜储存量,还有一个是让我们基地这边加派人手进行加工,目前我们是把蔬菜的定量加大到了平时的10倍左右,基本上现在每天蔬菜和水果的定量提升到了15万份。

  记者了解到,近期武汉盒马的线上购物需求激增,远远超过了预期,由于配送人员有限,超市也呼吁市民遇到线上配送约满时,尽量错开配送高峰,如果确实急需购买,建议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到线下购买。

  另外记者了解到,近期武汉的盒马鲜生还为附近的医院送免费餐。从1月26日起,每天免费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第六医院提供早、中、晚三餐300份,为武汉市武昌区21家医疗单位每天供应饮用水、方便面、自热食品等物资3144份。1月27日开始,盒马除了给武汉两个医院供餐之外,又承接了浙江卫健委支援武汉的团队150份中晚餐加水果以及矿泉水。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记者探访武汉超市:物资供应有保障 商家为医院提供饮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