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现聚集性病例 包括家庭、工作或是朋友聚集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8日 15:04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8日 15: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在发酵中,截至目前,已有广东、天津、山东、安徽等四个省市通报了聚集性病例,其中包括有家庭聚集、工作聚集或者是朋友聚集。那么,什么叫“聚集性病例”呢?

  国家卫健委给出的定义是:“聚集性病例是指14天内在小范围,如一个家庭、一个工地、一个单位等发现1例确诊病例,并同时发现1例及以上发热呼吸道感染病例。在上述情形下,发现2例及以上确诊病例,且病例间可能存在因密切接触导致的人际传播的可能性或因共同暴露而感染的可能性,判定为聚集性病例。”

  所以我们也再次提醒大家,新春佳节,团圆虽难得,但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减少出门和聚集,人多的地方就尽量别去了。对自己负责,也对社会负责。从我做起,共同战“疫”。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地出现聚集性病例 包括家庭、工作或是朋友聚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