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开窗合唱鼓劲 专家建议:不要冒这个险

来源:长江日报  |  2020年01月28日 06:44
长江日报 | 2020年01月28日 06:44
原标题:开窗合唱鼓劲?别冒险
正在加载

  长江日报讯(记者马振华 杨蔚 苏金妮 见习记者王静文)1月27日20时,武汉很多小区都传出居民开窗唱歌的声音。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从27日下午起,网上流传号召在家的武汉人20时一起唱歌的信息,引发很多市民响应。不过,在短暂的喧闹之后,大家又安静下来。

  随着消息在各种微信群、QQ群中传播,很多市民加入开窗集体唱歌队伍,由此衍变成自发形成的集体“快闪”活动。

  20时,唱歌声在默契中如约而至,回荡在武汉很多小区上空。之前不明情况的小区居民,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看到唱歌视频和图片,继而纷纷加入,形成更大声势的集体唱歌。

  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飞沫传播,集体开窗唱歌是否存在感染风险?长江日报记者1月27日晚连线武汉市第四医院武胜路院区呼吸内科主任沈三英。

  沈三英说,一般而言,飞沫传播的范围在1米左右,1米近距离接触的感染率很大。特别唱歌、咳嗽的话,飞沫传播的距离为1-5米,传播的速度为20-30米/秒,楼上、楼下一般的距离为3米。开窗唱歌确实令人振奋,但我不赞成武汉市区内居民们开展这种行动,市民们不要冒这个险。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武汉市民开窗合唱鼓劲 专家建议:不要冒这个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