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报告】世卫组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造成高风险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8日 18:15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8日 18: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每天18:00,带来最新抗疫一线报告。

振奋人心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财政部、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进一步明确相关保障政策。

国家卫健委:将开放出1万多张床位,解决武汉发热病人住院问题。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首批被感染的3名医护人员今日出院。

湖北荆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愈出院。

江西第3例治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

上海第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部委动态

国家移民管理局:建议内地居民合理安排出国出境时间,如无特殊需要建议推迟出行时间。

商务部:确保全国特别是湖北生活必需品供应跟得上供得足。

海关总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针对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

交通运输部:全国开通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超1万条。

民政部: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

国家邮政局: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运转顺畅有序。

外汇局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各地最新

1月28日至2月26日,北京铁路部分列车将临时停运。

天津将启动战时机制成立疫情医疗救治总医院,实行军事化管理。

上海: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研发正式立项。

贵州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

陕西:疫情防控期间禁止群体性聚餐。

四川公布各级旅游电话 确保外地滞留游客得到安置。

江西境内的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暂停接诊不明原因的发热病人,但需按规定做好转诊服务。

呼和浩特从28日起公交、地铁暂停运营。

兰州取消所有假期返校活动,着手制定延期开学预案。

西安市网约车暂停运营,29日0时起民众乘坐出租车,须出示二代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

澳门航空取消27日起6天内往返内地及台湾逾百航班。

聚焦湖北

湖北电力部门:对居民用户执行保电模式,欠费不停电。

截至1月27日15时,湖北省已筹集并配送给武汉等地566.33万只口罩和10.64万套医用防护服。

武汉“发热门诊超负荷运转”,高峰时就诊超1.5万人,目前有缓解。

武汉市商务部门正在全市开展限价蔬菜投放工作,对市场需求较大的白萝卜、土豆、大白菜、包菜等蔬菜,在113家超市进行每斤最高不超过1元的限价销售。

武汉市教育局:2月1日开始,组织高三等毕业年级开展在线教学,2月10日开始,组织其他年级开展在线教学。

武汉启动四级应诊机制,引导市民就近在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初筛,如果符合发热门诊条件则按病情轻重程度选择居家观察或由卫健委负责安排车辆送至指定治疗点治疗。

国外相关

世界卫生组织更正报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造成高风险。世卫组织称报告中的错误仅为书写用词错误,并非对疫情评判结果有变化。

俄主流媒体关注中国疫情防控,俄防疫专家肯定中国同行的努力。

新加坡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例,宣布将禁止湖北籍旅客入境。

泰国新增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例。

韩国决定近日安排包机从武汉撤侨。

防疫提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呼吸道飞沫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亦可通过接触传播。权威流行病学专家曾光表示,原则上所有人都是易感的,戴口罩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者感染后病情较重,儿童及婴幼儿也有发病。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是:体温恢复正常 3 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 1 天,可解除隔离出院或根据病情转至相应科室治疗其他疾病。  

各方驰援

国家卫健委:已有30支医疗队共4130人驰援湖北。

天津首批10000人份“2019-nCoV病毒检测试剂盒”发往武汉。

1月28日凌晨5万套防护服抵沪,部分已启运武汉。

江苏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乘坐飞机前往湖北。

山东第二批138名医疗队员集结奔赴湖北,来自11家省属医疗机构和16市53家医疗机构。

四川六地医院147名医务人员在成都集结,28日下午乘机赶赴湖北支援。

最美逆行者

洗手、穿隔离衣、戴帽子、戴口罩、戴护目镜……这个过程在邓磊看来却像是在装炸弹。他从远在千里之外的四川奔赴距华南海鲜市场附近仅1.5公里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参加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敌人是异常强大的新型冠状病毒。在奋战了一天后,他已一身疲惫,然而还是写下一篇日记,对自己说:“SARI,冲哈!”

眼见为实

1月28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效果图正式发布,医院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功能主要为病房、接诊室、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供应库房、垃圾暂存间、救护车消洗间等。目前,火神山医院正在抓紧建设中。

掷地有声

“我这个年龄没有任何的后顾之忧,我是不二人选,请院党委给我这个老党员、老同志一个机会吧,不计待遇,不计生死!”

——春节前夕,得知湖南省卫健委正组建医疗队支援前线,57岁的邓立普郑重向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党委请战,并提出五条理由,首条:我是一名老党员。

每日“疫”图

编辑:陈思源 张玉玲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抗疫一线报告】世卫组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造成高风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