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书记硬核喊话:造谣的,都歇吧,还不嫌乱?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8日 10:24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8日 10: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白岩松连线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他是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的成员,也是第一批到达武汉的专家组的成员。

  白岩松:乡村现在有很多的这种自己创的方式,当然“带病回村,不孝子孙”,然后“严禁入村,禁止串亲,外来车辆,禁止入内”、“为了您的健康,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大家都在创办各种各样的这种方式。您怎么看待现在被很多人担心的薄弱的乡村的防控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 冯子健:乡村确实是我们要高度关注的一个地方,因为那些地方它的医疗条件相对还是比较薄弱的,医疗资源也不像大城市那些丰富,那么所以如果在农村,如果出现比较广泛的扩散和传播的话,那么它对服务医疗的压力会更是打击会更大,挑战更大,压力也会更大,所以我们要采取更多的措施,投入更多的关注,对农村的传染病的疾病的防控,疫情的防控要监测。我相信这个农村,我也看到很多这样短的视频,各种各样手段,大家互相提醒,互相劝告,尽量减少接触,减少聚会,减少走村访友,这都是农村社区、城市社区大家一起来积极配合这样防控措施积极的努力,非常好。我相信这都会有利于阻断我们疾病传播的。

  白岩松:看看我们现在乡村有的创意是什么。

  “喂喂喂,我是恁哩(你们)村书记,按照咱们亳州的规定,初一得走干大爷(干爸家),初二得走姥娘家,今年情况特殊,大家都打个电话拜个年就行了,春节年年有,亲戚今年不走明年走。如果咱村里边,有从武汉那边回来的,要观察两个星期,那些造谣的,恁(你)都歇歇吧,还不嫌乱吗?”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村书记硬核喊话:造谣的,都歇吧,还不嫌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