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山东首例确诊病例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来源:齐鲁网  |  2020年01月27日 14:12
齐鲁网 | 2020年01月27日 14:12
原标题:好消息!山东首例确诊病例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正在加载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山东首例确诊病例已临床治愈!

  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 、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袭燕介绍,疫情发生以后,山东第一时间制订了流行病学调查方案,第一时间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和医学观察,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同时,集结省内最优质医疗资源,组建了省级救治专家组和21支应急救治医疗队,并指导每个市组建了至少2支医疗队。全系统医护人员已全部取消放假,返回工作岗位。坚持中西医并重,专门设立中医药专家组,发挥好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救治方面的作用。调度医疗救治所需设施、设备,全省已有负压救护车43辆、负压病房245间、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57台、呼吸机9114台。新购置的一批负压救护车即将到位。目前,1例重症病例经规范治疗已经转为轻症病例确诊病例全部处于轻症病例状态首例确诊病例已经临床治愈,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明天复查再次阴性后即可出院

  截至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4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人,尚有153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孙小雯 张洪波报道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好消息!山东首例确诊病例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