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回应假期延长:减少出行和聚集是重要阻断措施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7日 13:16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7日 13: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记者 张晓琳)1月27日上午11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对于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研究员冯录召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一个呼吸道传染病,近距离的飞沫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是一个最重要的阻断措施。

  冯录召指出,延长假期的考虑是鼓励大家待在家里,鼓励居民在假期期间不出去,不去疫情流行的地区,不去、少去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地方,减少传播的风险。“广大社区居民和其他人员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延长假期的规定,建议居家,减少出行,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这样的话能够减少大家暴露的风险,也减少把疾病传给其他人的风险。”冯录召说。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表示,延长假期让大家能够更多留在家里、留在社区,这对于疫情防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国家卫健委将密切关注疫情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进一步研究下一步的措施。

编辑:张晓琳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卫健委回应假期延长:减少出行和聚集是重要阻断措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