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北京朝阳医院童朝晖:“我是个老兵,一定完成任务!”

来源:健康中国  |  2020年01月27日 01:35
健康中国 | 2020年01月27日 01:35
原标题:【你有多美】北京朝阳医院童朝晖:“我是个老兵,一定完成任务!”
正在加载

  2020年1月24日,是除夕,春节假期开始。童朝晖则忙碌了一天。这位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呼吸危重症专家,正在武汉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今天去了几家医院,看重病人,不会休息。”童朝晖说。

  童朝晖(左七)和其他医务人员合影。

  1月18日,童朝晖到达武汉,负责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北京协和医院内科重症监护室主任杜斌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邱海波教授与他同一批到武汉,参与救治。“重症患者病情较重,有的病情进展较快,国家卫健委派我们过来,重点关注危重症患者。”童朝晖说。

  童朝晖三人每天要到好几家医院去看重病人,工作明显比在北京忙。1月23日,三个人一直忙到下午一点半才吃午饭,下午接着进病房,一直忙到晚上。

  童朝晖身着防护服。

  武汉发热门诊的患者数量增加较快,童朝晖说,这些患者不一定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只是人们一发烧会很担心,会集中去医院看病。现在武汉当地医务人员工作强度比较大,呼吸危重症专业的医生和专家不够用。其他省市的医护人员也在积极报名支援武汉,这令童朝晖很欣慰。

  2003年,童朝晖曾临危受命,担任SARS病房主任,当时他就在一线坚守了三个月,收治的100余名SARS患者无一例死亡。“2003年我们三十多岁赶上SARS,现在50多岁赶上新型冠状病毒。我当年就不恐惧,现在就更不恐惧。严格防护就没问题!”童朝晖说。

  非典时期,童朝晖年仅10岁的女儿童瑶曾给他写过一封信, “打完胜仗,凯旋而归!我将用双臂迎接我那劳苦功高的爸爸。”

  不仅仅是非典,救治重症H5N1、H1N1、H7N9、青海鼠疫、安徽宿州光气中毒等患者的“战役”中,也有童朝晖的身影。

  这一次,童朝晖再赴疫情最前线,女儿每天都会发来信息,关心他的身体。

  “鲁迅先生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你在我、家人和全社会眼中就是这样的英雄!一定要注意防护!多加小心!要记住至亲的人在日夜记挂着你,翘首以盼你的归来。无论在哪里,无论什么时候,家里始终有一盏灯为你点亮!”看到女儿的留言,不惧疫情的童朝晖红了眼圈。

  “我现在身体挺好,没问题!”童朝晖每天都会给家里人拍照片,让他们放心。

  除夕,童朝晖很忙,他要到武汉几家医院,为几名重症及危重症患者进行会诊。“作为医生,平时肯定要为老百姓看好病,做好服务;在危难时刻,更应该挺身而出,承担起社会责任!”童朝晖说。

  “非常感谢领导们、亲朋好友、同事们的关心!你们的关心和爱护给了我无比的温暖,更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我是一个老兵,有丰富的作战经验。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童朝晖在朋友圈中写道。

  来源: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你有多美】北京朝阳医院童朝晖:“我是个老兵,一定完成任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