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我在岗丨零下30℃的坚守 只为万家平安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7日 13:05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7日 13: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每年春节期间,全国的火情都会达到全年峰值,除夕和大年初一更是全年火情的最高点,是平常的四到五倍。所以,在万家团圆的时候,消防员都很难和家人团圆。今天(27日),我们来看看吉林省吉林市中康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今年除夕夜是怎样度过的。

  在此起彼伏的爆竹声中,中康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云旭昂和队友开始了他们一年一度的春节流动和固定执勤任务。由于吉林市今年没有禁放烟花爆竹,火灾风险预计高于往年。

  云旭昂是站里时间最长的消防员,干了16年消防员的他参加灭火救援上万次,每年除夕前后,都是他最忙也是最紧张的时刻,不过今年,站里还给他交代了一个新任务,就是带好刚刚入职的几名新消防员。

  对讲机里传来的警情打破了消防员们吃饭时的短暂休整。

  巡逻点附近一居民楼六楼起火,楼内有十多人被困。消防员到场后迅速从内外进行夹击灭火,同时,排除搜救小组对楼内被困居民进行疏散。

  20多分钟后,消防员从楼内找到起火点并将大火扑灭,被困在楼内的14人也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

  除夕夜吉林市的气温已经降至零下25℃,局部地区低至零下30℃,消防员收水带时,发现水带里面的残留水已经结成冰块了。

  而云旭昂的战斗服更是被冻成了铠甲,长时间站立射水,蹲下来卷水带都成了困难。

  收整完器材,消防员又恢复了巡逻执勤。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节假期我在岗丨零下30℃的坚守 只为万家平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