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一线报告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7日 20:22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7日 20: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在不断增多,武汉的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抗击疫情,来看来自一线的报道。

  今天(1月27日),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生护士可以稍稍松口气了,国家医疗队已经和他们并肩战斗,从最初接诊首例病例,他们已经整整坚持了30天。

  大年三十,蹲守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总台央视记者透过隔离病房见到了82岁的陈义和老人,老人1月19日入院,刚入院时出现发烧、气喘、咳嗽等症状。今天,当记者再次见到陈义和老人时,经过9天的治疗,他的病情正在逐渐好转。

 

  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来自国家、全国各地共计20支医疗队2360多名医务人员已经在武汉汉口医院、武昌医院,黄冈市、仙桃市等湖北省各地医院展开救治工作。

  据国家卫健委介绍,从目前临床表现,部分病人早期体温不高或者正常,轻症病例较多,存在隐性感染者。目前,病毒传染性有增强趋势,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最早感染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的15名医护人员经过治疗,其中11名医护人员初步检测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已转阴性,临床症状得到控制。

 

  按照统一部署,驰援武汉的解放军3支医疗队从26日开始已全部进入各自定点医院的一线科室。

  中央和地方紧急调配物资,保障武汉市民的日常生活需要。武汉市很多超市也承诺不休息、不断货、不涨价,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有序。

  目前,中国疾控中心全球首发了第一株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信息,已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联防联控机制下,教育部部署各学校根据疫情变化情况确定开学时间。工信部紧急协调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克服困难,全力复工复产,竭尽全力保障武汉等重点地区医护人员防控物资需求。

 

  今天,财政部、国家卫健委下达99.5亿元,加上提前下达的资金,中央财政已经累计安排603.3亿元,用于支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人人尽责做好防护,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用最有效的方法、最快的速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情一线报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