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迎新春 多国举行特色庆祝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6日 20:25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6日 20: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世界各地日前举行多种庆祝活动,当地民众与华侨华人一起共庆新春佳节。

  25日是农历大年初一,2020年“欢乐春节”活动开幕式在泰国曼谷的唐人街举行,泰国诗琳通公主以及泰国总理巴育等政要出席。曼谷唐人街的“欢乐春节”活动已经持续了16届,成为曼谷重要的庆典活动之一。

  25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举行了新春大巡游活动,马尼拉市市长伊斯科·莫雷诺登上迎春花车,穿过中国城牌坊和中菲友谊门进入中国城,向市民派发新年红包。数十辆来自各大华人社团的花车参加了巡游。

  在墨西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与墨西哥城市政府联合举办的“自行车生肖装饰大赛”精彩亮相。40多名参赛选手将他们理解的中国生肖文化加入到作品中,制作出各种充满创意又环保的鼠元素花车。

  新春佳节之际,全球多地点亮中国红。从24日开始,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中心标志性建筑冬宫桥亮起“中国红”彩灯庆祝春节到来。冬宫桥亮灯已经成为了近年来圣彼得堡市政府庆祝中国春节的传统活动,今年的亮灯活动将持续到2月8日。

  意大利米兰的标志性建筑也连续第三年点亮了“中国红”,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驻足观看。

  除了点亮“中国红”,从22日到26日,在米兰中央火车站、大教堂广场等13个主要地铁站的50个广告屏,也滚动播放春节庆祝动画。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海迎新春 多国举行特色庆祝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