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向美国发通牒:一个月内给说法,否则断约!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1月25日 16:42
海外网 | 2020年01月25日 16:42
原标题:杜特尔特向美国发通牒:一个月内给说法,否则断约!
正在加载

  海外网1月25日电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 杜特尔特日前向美国发出“最后通牒”,称如果美国在一个月时间内不撤销菲律宾参议员罗纳德·德拉·罗莎(Ronald dela Rosa)的签证限制,菲律宾将终止与美国一份军事协议。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杜特尔特周四(23日)晚上发表公开演讲称,如果在对待罗纳德·德拉·罗莎的美国签证问题上,美国不“纠正”其错误做法,菲律宾将终止菲美《访问部队协议》。

  据悉,菲律宾历史上曾是美国殖民地,菲律宾宪法明文禁止在菲设立外国军事基地、驻扎外国军队或部署外国军事设施。但1998年菲美两国签署《访问部队协议》,准许美军舰船和飞机频频以参加联合军演等名义出入菲律宾。

  美国在去年12月通过的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宣布对菲律宾展开制裁,制裁范围直指杜特尔特和他的核心团队。美国在近日正式打响了对菲律宾制裁的第一枪,宣布取消对菲律宾前国警总监德拉罗萨的签证。

  菲律宾《世界日报》24报道称,美国此举彻底激怒了杜特尔特,他23日下达命令,宣布开启终止《访问部队协议》的进程。(海外网 姚凯红)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杜特尔特向美国发通牒:一个月内给说法,否则断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