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5家酒店支援医护人员:已消毒 免费给大家休息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1月25日 13:41
澎湃新闻 | 2020年01月25日 13:41
原标题:武汉85家酒店支援医护人员:已消毒完毕!免费给大家休息
正在加载

  “我司计划明天起房间义务提供给天佑医院医护人员,后期由天佑医院人员分配。”

  “转发:武汉站欢乐谷团结大道仁和路,现有二十间公寓房,大床一张。已消毒完毕!愿免费提供给医护人员休息……”

  随着疫情的升级,武汉的医护人员极尽透支精力和体力。为了支援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1月24日,当地的酒店业人士自发组织“武汉医护酒店支援群”,征集不带中央空调的酒店自愿为武汉地区各大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

  截至1月25日凌晨,澎湃新闻发现,建群仅6个小时就已达到500人的人数上限,而截至1月25日晨8时,二群的人数也已超过200人。群内除了各武汉酒店业内人士外,还有各大医院的对接人以及飞猪、携程、美团等在线旅游平台的酒店业务经理。

  截至澎湃新闻发稿,自愿提供住宿的当地酒店已达85家,并不断有酒店加入,覆盖包括武汉市洪山区、武昌区、汉口区、蔡甸区等在内的11个区域。其中洪山区支援的酒店最多,已达27家,并且已有酒店住满;汉口区最缺住宿。

  1月24日,作家马伯庸在个人认证微博上指出:“现在很多医护人员往返医院和家里很不方便,不光疲惫不堪,也容易增加传染概率。医院虽然准备了集体宿舍和临时床位,舒适度毕竟有限。而且很多休息区,都被他们主动让出来给病人了……他们太需要休息了。”

  马伯庸进一步表示,其通过当地朋友确认到武汉当地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非常需要休息的地方,随后给朋友打钱,请她在距离医院最近的酒店订一批房间。

  马伯庸称:“令我热泪盈眶的是,这些医护听说可以去酒店休息后,第一个反应不是高兴,而是不好意思,念叨着自己也该承担一部分费用才行。”

  1月24日,途家民宿表示,途家自营将志愿为武汉地区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与其他专业工作人员提供免费民宿住宿。据澎湃新闻了解,途家自营是房东将房源托管给途家民宿,由途家民宿负责线上和线下运营维护等所有工作,在武汉地区有逾400多间自营房源。

  “武汉医护酒店支援群”的群主肖雅星是武汉当地的酒店业主,其名下的4家酒店全部参加此次支援。澎湃新闻看到,肖雅星一边在各群联系、协调寻找包括84消毒液、口罩和紫外线灯等物资供应商,另一方面,不断在群内发布提醒自拟的“民间酒店入住人员与商家须知”,包括请医护人员自行做好防护、建议自己携带一次性用品等;请酒店人员做好防护、退房后用75%医用酒精消毒等。

  肖雅星表示,由于目前武汉全程无公共交通,很多医生护士上下班很难。

  澎湃新闻在群内看到,还有个人自发或对接车队资源,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武汉85家酒店支援医护人员:已消毒 免费给大家休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