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株新型冠状病毒毒种信息公布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年01月25日 05:55
北京青年报 | 2020年01月25日 05:55
原标题:我国首株新型冠状病毒毒种信息公布
正在加载

  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24日正式启动,将及时动态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科技资源和科学数据的权威信息,为新型冠状病毒科学研究提供支撑。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获悉,该服务系统启动后,已发布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成功分离的第一株新型冠状病毒毒种信息及其电镜照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引物和探针序列等信息。

  该服务系统由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联合建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建设。

  服务系统还整合了全球冠状病毒基因及基因组大数据,建立了全球冠状病毒资源大数据平台。

  近期湖北武汉等多地报告的肺炎病例,由一种此前尚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近日,科技部已组织协调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共同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技应对”第一批8个应急攻关项目已紧急启动。据新华社

  毒种信息

  毒种编号:

  CHPC 2020.00001; NPRC 2020.00001

  中文名称:新型冠状病毒武汉株01

  英文名称:C-Tan-nCov Wuhan strain 01

  分类学:2019-nCoV, 冠状病毒β属

  分离来源:临床患者

  采集地:中国湖北武汉

  分离时间:2020年1月6日

  生物危害程度:二类

  照片来源: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首株新型冠状病毒毒种信息公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