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我国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将超5万亿元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1月25日 11:59
新华网 | 2020年01月25日 11:59
原标题:2025年我国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将超5万亿元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五部门近日印发《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5年,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超过5万亿元,产业体系基本建立,市场环境持续优化,形成技术、产品、服务和应用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

  老年用品产业是以老年人为服务对象,提供老年服装服饰、日用辅助产品、养老照护产品、康复训练及健康促进辅具、适老化环境改善等产品的制造业。

  意见提出,到2025年,老年用品产业体系基本建立,市场环境持续优化,形成技术、产品、服务和应用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特别提出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供给水平明显提高,产品种类更加丰富,产品质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体系逐步与国际接轨。

  在发展功能性老年服装服饰方面,明确提出增加智能型材料、感光材料、防紫外线材料及高性能纤维在老年服装中的应用,加强老年人足部健康研究,开发具有防跌倒等功能的老年鞋。

  我国还将大力发展智能化日用辅助产品,发展适老化家电、家具产品以及新型照明、洗浴装置、坐便器、厨房用品、辅助起身、安防监控和家务机器人等适老化智能家居产品,并大力推动安全便利养老照护产品、康复训练及健康促进辅具等发展。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5年我国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将超5万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