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火车票、机票、客车票、船票免费退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24日 04:01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24日 04:01
原标题:三部门:24日起火车票机票客车票船票免费退票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消息,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1月24日0时起,凡此前已购买火车票、客车票、船票、机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免收其退票手续费。

  资料图:候车大厅。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公路、水路方面,凡在2020年1月24日0时之前在道路水路客运站、道路水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等各渠道已购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

  ——铁路方面,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民航方面,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已购买民航机票的旅客自愿退票的,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机构应免费办理退票,不收取任何费用。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三部门:火车票、机票、客车票、船票免费退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