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大火车站迎春运最高峰 单日发送旅客超60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年01月23日 06:54
北京青年报 | 2020年01月23日 06:54
原标题:京城五大火车站 一天送客六十万 北京西站增加退票窗口并进行动态调整 北京站配备两间可移动母婴室扫码可用
正在加载

  昨天是腊月二十八,北京铁路春运迎来出行最高峰。北京五大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超过60万人。

  1月21日,国铁集团宣布,自即时起至1月24日24时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北京发往武汉方向的列车主要从北京西站出发,从昨天开始,北京西站主动增加了退票窗口的数量并根据退票人数的多少进行动态调整。

  昨天,北京站也迎来今年春运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达到17.5万人。今年,北京站特别配备了两间可移动母婴室,扫码就能使用,受到了妈妈们的欢迎。

  今年春运,北京站还提前完成了进站验票口信息化改造,为30台自助验票设备增加人脸识别功能,为2条人工查验通道配置4台人脸识别设备,大大提高了旅客的进站效率。

  摄影/记者 郝羿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五大火车站迎春运最高峰 单日发送旅客超60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