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起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计划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1月23日 13:48
新华网 | 2020年01月23日 13:48
原标题:联合国发起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计划
正在加载

  新华社联合国1月22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22日正式发起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计划,呼吁加快应对贫困、气候变化等全球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以确保在2030年实现以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向联合国全体会员国进行非正式工作汇报时表示,国际社会在实现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许多进展,但总体而言,行动尚未以所需速度或规模推进,需要开启十年“雄心勃勃的行动”,以便到2030年顺利实现这些目标。

  古特雷斯呼吁从三个层面推进计划:开展全球行动,增强领导力,投入更多资源,采取更明智的解决方案;强化地方行动,在政府、城市和地方当局的政策、预算、机构和监管框架中进行必要转型;开展包括青年、民间社会、媒体、私营部门、工会、学术界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在内的全民行动。

  古特雷斯说,国际社会面临21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全球性地缘战略紧张局势、危及人类生存的气候危机、全球不信任以及数字技术负面影响等“迫在眉睫的”的四大威胁,必须用“21世纪的解决方案”来应对。

  古特雷斯说,必须采取连贯协调行动,开展冲突预防、调停、维持及巩固和平等工作,以实现长期发展。在减缓气候变化、适应气候变化以及融资方面“要有雄心壮志”。此外,必须建立公平的全球化,打击网络犯罪和网络仇恨,将网络空间规范化,禁止使用致命的自主武器。

  古特雷斯强调,面对四大威胁,必须把保护和促进人权置于中心位置,同时要强化性别平等,赋权于青年,增强他们的权能,同时深化联合国的改革。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希望全人类共同加入联合国发起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全球对话,讨论如何建设“希望的未来”。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合国发起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计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