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三大攻坚战 践行党对人民庄严承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3日 21:11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3日 21: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要义所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诸多民生举措。

      近日,专家们在《论道》栏目中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

      主持人:让更多发展成果不仅汇集人民,而且要激发大家一种活力,然后才能让我们的经济更加持续向好。这次有一些细心朋友去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时候发现了,我们平常提到三大攻坚战,这个大家非常熟悉了,这三大攻坚战的顺序在这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发生了变化,就是把脱贫攻坚战放在前面,再后面是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样顺序调整说明了什么?

      范恒山:的确是有所调整。首先调整跟战略目标设定是一致的,我们强调到2020年我们要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习总书记经常讲全面小康能不能建成关键看农村、关键看贫困人群,所以2020年是扶贫攻坚最后要结账的一年,也就是在我们定标准贫困县基础上,我们最后上千万人要彻底的脱贫,这是检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否全面、是否符合质量很重要的一个考核制度,所以最后一战必须把它打好。

      第二它符合我们党的理念。所有工作最后都是围绕人民的幸福,如果一个号称世界经济总量已经达到第二这么一个国家,我们还有好多老百姓处在贫困线上,这个仗打不好,经不起历史考验,也经不起人民的评价,这是第二点,把民生放在这儿也体现了党的宗旨,体现解决新时代主要矛盾的要求。

      第三如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不是高质量,特别是人民基本生活达不到一定的程度,我们还有那么多贫困人口不能解决的话,我们很难迈步建设现代化社会征程,所以它也决定着基础是否实在,我们是否能把未来的路走的更好,向高质量、高水平的方向发展。它体现了我们发展目的的要求,体现了党对人民庄严的承诺,它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调整。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打好三大攻坚战 践行党对人民庄严承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