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13天北京铁警为旅客找回遗落财物价值55万元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3日 08:34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3日 08: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月23日,春运进入第14天。据北京铁路警方昨日统计,春运13天来北京各大火车站派出所共为旅客找回遗失遗落物品118件、价值55万余元,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出行应妥善保管好财物,莫让归途变“囧”途。

  7500元现金遗落行李架

  1月20日9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承德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孟先生(28岁)报警,称其乘坐沈阳南至承德南的G3702次列车到站后,由于着急下车,将背包遗落在4号车厢的行李架上。包内有两个钱包中有现金7050元,还有驾驶本、钥匙及单位资料等物品,直到出站打车时才突然想起来。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工作。G3702次列车到达终点站承德南站停留29分钟后,将变更为G3701次返回沈阳南站,此时距离开车只有8分钟时间。时间紧张,民警一边带着孟先生赶往站台,一边联系车上工作人员帮助寻找。最终,在开车前3分钟找回孟先生的背包。拿着失而复得的背包,孟先生对民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旅客手机不慎滑落铁道内

  1月16日11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接到旅客简先生(40岁)电话报警,称乘坐当日北京西至昆明南的G403次列车上车时,装在上衣侧兜内的手机不小心滑落到列车与11站台之间的缝隙。手机内存有很重要的资料,他非常着急。接警后,北京西站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赶往11站台寻找简先生的手机。通过拨打简先生的手机号码,想通过手机铃声寻找手机的位置,但该电话始终处于拨通状态。为了尽快找回手机,民警有下到站台下方的铁轨间进行仔细寻找,最终在铁轨最内侧的沟沿里发现了简先生的手机。随后,民警将找到手机的情况电话告诉简先生,简先生非常激动,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当天14时许,简先生委托朋友孙先生来到北京西站派出所取回手机。

  36700元现金遗落自动取票区

  1月19日14时许,北京南站保洁员在北京南站二楼自动售票区工作时,发现地上有一个无人认领黑色单肩挎包,便交到北京南站派出所警务室。经清点,民警发现包内装有现金36700元以及驾驶证、6张消费卡等财物。考虑到失主发现丢失挎包后一定很着急,民警便立即寻找失主。经工作,北京南站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民警,一名叫刘某(53岁)的男旅客曾来服务台说自己的黑色单肩挎包不见了。随后,民警与刘某取得联系。经核实,黑色单肩挎包正是刘某遗失的。原来,刘某准备乘坐当日北京南至长春G237次列车回老家,在经过自动售票区时,由于着急赶车,原本放在行李箱上的黑色挎包掉落在地上他也没发现,被保洁员发现后交给了民警。随后,民警联系到刘某,并约定他的挎包由同事代为领取。当天16时许,刘某的同事来到北京南站派出所将挎包取走,并对民警和保洁人员表示感谢。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春节临近,广大旅客乘车出行应妥善保管好行李物品,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应贴身放置,不要放在没有拉链、口袋较浅的外侧兜内,以防被盗或滑落丢失。列车到站后,应仔细清点自己的行李物品,切勿因为一时着急遗失遗落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王海蛟、邓有林)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运13天北京铁警为旅客找回遗落财物价值55万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