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话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做好这几件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2日 11:59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2日 11: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唐诗颖 刘亮)1月22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负责人焦雅辉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民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几大措施。

  一是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

  二是保持室内定期通风。即便是在北方,在冬季也建议短时间的开窗通风。

  三是提倡“口罩文明”。出现了发热或者咳嗽症状时,建议一定要戴口罩。打喷嚏要用手绢或者纸捂住口鼻。另外戴好口罩,既是对自己的防护,也是对其他人的保护。

  四是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如果不小心用手捂住自己的口鼻,打了一个喷嚏之后一定要先洗手,不要打完喷嚏之后揉眼睛或者接触黏膜的部位。

  五是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及时就医,切勿自己先吃药。“我们建议不要自己先去吃药,也不要上网查,按照网上的建议自己吃药,不去医院,觉得扛两天就可以过去了。在现阶段,我们建议,如果出现了这样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寻求医生的正确诊疗帮助。”

  焦雅辉表示,全国二级以上的医院均设有发热门诊,即便是到基层医疗机构,比如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在接诊时也会进行初步筛查。各地都已经指定了定点医院以及后备医院,一旦疫情扩大、病例增加时,随时启动后备医院。我国的医疗资源足够满足为广大患者提供及时的诊疗服务。

编辑:张晓琳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官方发话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做好这几件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