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计划推出移民新规 或将禁止“生育旅游”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1月22日 06:41
环球时报 | 2020年01月22日 06:41
原标题:特朗普政府计划推出移民新规,或将禁止“生育旅游”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预计将修改签证规则,以打击“生育旅游”——外国人通常借此手段到美国本土生育,以此让孩子成为美国公民。3名美国政府官员向美国媒体透露,特朗普政府计划最早在本周推出这项移民新规。

  2018年,特朗普誓言终止“出生公民权”,即非美国公民和非法移民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可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权利。移民新规将赋予政府官员权限,以防止外国人利用第十四条修正案获得“出生公民权”。

  据美联社21日报道,美国的“生育游客”通常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至于外国游客在美国生下多少孩子,目前尚没有官方数据。据美国移民研究中心估算,每年通过“生育旅游”降生美国的孩子大约有33000人。

  美国“Axios”网站称,尚不清楚在实际操作中,国务院人员如何鉴别女性申请人是否怀孕,但一名美国政府高官表示,禁止“生育旅游”已是重要一步。(王逸)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政府计划推出移民新规 或将禁止“生育旅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