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近年味浓:2020年国家图书馆年俗文化展开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2日 08:07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2日 08: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还有不少人选择去图书馆、博物馆过大年。在昨天(21日),2020年国家图书馆年俗文化展正式开展。春节将至,人们又多了一个参观游玩的好去处,一起去看看。

  一双巧手,一把剪刀,几张红纸,在衡水剪纸艺人的手中,“圆如秋月、尖如麦芒、方如青砖、线如胡须”,几对形态灵动,生动可爱的剪纸老鼠跃然而出。

  2020年国家图书馆年俗文化展以“书香盈岁月 新桃换旧符”为主题,选取“鼠王传说”“老鼠娶亲”等传说故事,用图文结合的形式“鼠年说鼠”。介绍生肖与干支的来历,展示了人民群众浪漫的想象力以及除旧布新、祛灾纳吉的美好愿望。 展览通过年俗传说等内容,简要概述了小年、除夕、正月初一、元宵节等重要节点的庆岁风俗,同时在其中穿插应景的诗句,生动地呈现了古人贺岁庆年的情景。

  此次展览,还设有写春联、写福字等互动体验活动,为观众们带来新春的祝福。展览从即日起,将展出至2月底。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节近年味浓:2020年国家图书馆年俗文化展开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