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数字税”争端暂停?外媒:或推迟至2020年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21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21日 10:37
原标题:法美“数字税”争端暂停?外媒:或推迟至2020年底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巴黎计划征收的电子税进行了“很好的讨论”,并表示两国将共同努力避免关税上调。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一位法国外交消息人士称,马克龙和特朗普同意将潜在的关税战推迟到2020年底,并在此期间继续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就数字税进行谈判。

  消息人士称,“他们同意在年底前给予谈判机会”,“在此期间,不会有连续的关税。”

  2019年7月,法国决定将对在法国网上收入超过2500万至7.5亿欧元的企业征收3%的“数字税”,预计全球约30家跨国企业受影响,其中多数为美国企业。作为回应,美国威胁要对法国产品征税。

  法国当局一再表示,在经合组织内部达成的任何有关数字税的国际协议,都将立即取代法国的税收。

  白宫20日表示,特朗普和马克龙都认为,成功完成数字服务税谈判非常重要。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法美“数字税”争端暂停?外媒:或推迟至2020年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