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那么,幸福》之《爱的归途》
周荐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0:48

央视网消息:夜色下的北京城,忙碌了一天的马金秋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宿舍,换下工作服,躺在狭窄的床位上,拿出了手机。

马金秋跟妹妹视频,询问家里好不好,马上要过年了,明天就要回家。马金秋想问问自己的女儿想要什么礼物,可是女儿不接视频,也不跟他说话。

因为上次回家,和女儿起了冲突,到现在一个多月了,女儿还是不和自己说话。

马金秋是一名同城速递员,每天的工作就是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把客户的东西及时、安全地送达。今天是老马准备回家的日子,为了多挣点儿钱,老马决定再干半天活儿。

 一上午的工作结束了,马金秋买了个饼当午饭,坐在摩托车上匆忙吃着。

 作为单亲爸爸,女儿是马金秋最大的牵挂。由于长期在外工作,不能时刻陪在女儿身边,女儿的一举一动,一直牵动着老马的心。即将启程回家的他,还在为父女之间的矛盾忧心忡忡。

突然想到女儿喜欢吃比萨,他骑着车到比萨店买了比萨,小心翼翼地装在后备箱。

为了不让比萨冷掉,他用几个矿泉水瓶装满了热水,焐在了比萨的周围:希望到家,女儿可以吃到热乎乎的比萨。

如同候鸟迁徙般的回家路,老马一走就是18年,但是今年的这趟归途,他似乎走得更着急。

马金秋骑着摩托车终于到了家,可女儿在屋里没有出来。马金秋拿着比萨跑进屋里,女儿正在画画,他把比萨拿给女儿,哄女儿开心,可女儿并不领情。他只能垂头丧气地走开了。

女儿的不理睬,难住了这个大男人。面对这样一个僵局,平日里和女儿亲厚的是女儿的奶奶,因此,她的奶奶成了唯一的突破口。奶奶领着孙女来到了摩托车前,打开了后备箱,里面有好多的矿泉水瓶子,女儿摸了摸,瓶子里的热水还是温热的。奶奶告诉孙女,爸爸为了让她可以吃一口热比萨,一路就是这样不断地换热水,让比萨不冷,爸爸这样做都是为了让她开心。

马金秋的女儿回到屋里,吃着爸爸带回来的比萨,这一切,马金秋都偷偷地看在眼里。

看着女儿接受了自己的心意,马金秋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他明白女儿长大了,不再是自己眼里那个不懂事的小姑娘了。

父女俩静心而谈,马金秋让女儿再等4年的时间,等自己挣够了可以回家开店的钱,他就回家开个店,天天陪着她。女儿也说出了心愿:其实,她只是希望爸爸可以多陪陪自己,哪怕只是给自己做顿饭。

马金秋在厨房里忙碌着,女儿在写字桌上画着画。不一会儿,可口的饭菜端上了桌,女儿也给马金秋送上了一幅自己画的“全家福”。

此时,一家人围坐桌前,桌上的饭菜热腾腾的,每个人的心都是暖的。原来,幸福可以很简单,一桌饭菜、一家人、一辈子,便足矣。

编辑:杨小淼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