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跑”春节档!《囧妈》《夺冠》等3影片提档除夕

来源:中新经纬  |  2020年01月21日 06:09
中新经纬 | 2020年01月21日 06:09
原标题:“抢跑”春节档!《囧妈》《夺冠》等3影片提档除夕
正在加载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1日电 (张猛)春节观影成为人们过年的“家常饭”,春节档也成了众多影片重要“战场”。1月20日下午,《囧妈》《夺冠》《熊出没·狂野大陆》官宣提档除夕,提前“点燃”了鼠年春节档。

  3部影片提档除夕

  提前“征战”春节档

  近年来,春节档已成电影市场最重要的档期之一,热门影片更是早早瞄准春节档。

  1月18日零点,鼠年春节档电影纷纷开启预售。《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囧妈》《夺冠》《紧急救援》《急先锋》《熊出没·狂野大陆》等7部热门影片上演神仙“打架”。

  《囧妈》《熊出没·狂野大陆》《夺冠》3部影片提档除夕海报。来源:影片官微

  1月20日下午,《囧妈》《熊出没·狂野大陆》《夺冠》3部影片官宣从大年初一提档至除夕上映,提前“征战”春节档。

  随后,#囧妈提档#、#电影夺冠提档#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截至20日17:00,其话题微博阅读量分别达到1.6亿次、7208万。

  3部影片提档大年三十,立刻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欢迎:“正好大年三十上午带家人去看电影,晚上吃年夜饭,安排得明明白白。”也有影院工作人员发起牢骚:“ 能不能饶了电影工作者,初一正常上片不行么?三十让员工好好放个假,一年就三十这一天轻松,现在员工都得上班。”

  面对网友的热议,1月20日下午,徐峥就《囧妈》提档一事发文道歉。徐峥解释称,提挡是希望满足一些早放假的热情观众,事前都有和影院经理勾通。

  徐峥还坦言,提档的确是为了提升假期的票房,也是为了影院利益出发,但是在看到一些影院工作人员的埋怨后,发现没有考虑到那么周全,心里很歉疚,已经紧急联系影院工作群发红包作为补偿。

  专家:影片提档只是技术问题

  影片质量才是核心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1月20日18:08,1月25日(大年初一)预售票房为2.72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以1.54亿的预售票房位居第一,《姜子牙》以3097万的预售票房紧随其后,《囧妈》以2818万的预售票房排名第三。

  从目前的预售票房来看,《唐人街探案3》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第三名的《姜子牙》《囧妈》。中新经纬客户端计算发现,大年初一当天,《唐人街探案3》预售票房已占当天预售票房近58%。

  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报道,有资深影院人士透露,应该还会有春节档电影宣布提档,而提档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唐人街探案3》预售的遥遥领先。

  西南证券影视传媒行业分析师刘言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指出,《囧妈》《熊出没·狂野大陆》《夺冠》三部影片提档除夕,或是想把整个档期拉的更长一点。影片率先上映,其实是有优势的,所以大家想抢一个先机。

  刘言同时指出,档期只是技术上的问题,影片质量才是核心,不用太在乎档期问题,优质影片不会没有市场。只要是观众喜欢看的,就不用怕没有人来买票,保证影片质量是最重要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抢跑”春节档!《囧妈》《夺冠》等3影片提档除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