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这一年辛苦了!万张免费返乡车票送给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0日 16:06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0日 16: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第一批免费搭乘返乡专车的外来务工人员踏上回家路。(王莉莉/摄)

第一批免费搭乘返乡专车的外来务工人员踏上回家路。(王莉莉/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1月20日早8点30分,山西太原汽车客运西站,最早一班发往山西代县的“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公益专车”启动,载着近50名来晋的“建设者”们踏上了回家路。

  天还蒙蒙亮,第一批搭乘返乡专车的务工人员们陆续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车站售票大厅。记者看到,在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室、检票口、站台均设有指示牌和服务点,网上预约到免费汽车票的外来务工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地排队领取车票。

桑有库凭身份证号换取了一张免费的明信片乘车卡。(王莉莉/摄)

桑有库凭身份证号换取了一张免费的明信片乘车卡。(王莉莉/摄)

  56岁的桑有库是山西沁县人,来太原干护工整一年时间。对老桑家来说,最近几天喜事连连,二儿子刚给家里添了孙子,小儿子也准备在年前订婚了。老桑归心似箭,盼望着及早回老家,陪老伴儿和儿孙一起过新年。“一个星期前,我在老乡群里看到了一条免费领取返乡车票的信息,刚开始还觉得哪有这样的好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指定的网上预约平台只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号,就真的申请到一张免费车票。”桑有库说。

  桑有库的家距离太原有近300公里的路程,客车车票42元钱,虽然钱不多,但对已有半年多没有回家的老桑来说,这些省下的钱就能为刚出生的孙子添件新衣和玩具。

  和桑有库一样,在太原某地产公司做保洁员的王海霞也搭乘“万人返乡专车”回家。不同的是,这是她第二次享受来自社会的温暖福利。她说,虽然不是小孩子了,但过年回家,家里人还是会担心她的出行安全问题。现在,不仅不用再为抢火车票发愁,还能乘坐专车到家。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山西邮政已连续3年开展春节前夕免费送山西籍务工人员回家与亲人团聚的“万人返乡”公益活动。今年的“万人返乡专车”公益活动于1月20—22日开启保姆专车、护工专车护送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预计整体活动将发专车近200辆,受益人数将达上万人。

编辑:唐诗颖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年春运】这一年辛苦了!万张免费返乡车票送给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