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热评:放车进故宫的人该“投案自首”这不是炫富是炫权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9日 09:17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9日 09: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周一闭馆却能堂皇而入,且把豪车开进,本周五(17日),一条发表在社交平台、于故宫闭馆期间把车停在太和门广场西南侧,进而合影摆pose的博文引起轩然大波。故宫工作人员回应称,停车拍照位置禁止停车。

  白岩松:其实,故宫禁停早有惯例,故宫前负责人曾声称,故宫禁停车辆关乎文化尊严。舆情发酵当晚,故宫官方微博回应,该事属实并表示诚恳道歉,但人们心中的疑惑难解:为何这些人有开车进宫的权力?

  白岩松:几年前,人们在新闻当中就已经看到,故宫里边儿的广场上,风可以进,雨可以进,游人也可以进,但汽车绝不可以进。即便是外国的总统也同样如此,你得步行进故宫。当这个禁令已经像常识一样被大家知晓的时候,突然冒出这么一个国航前空姐,居然开着大奔,就进了故宫的广场前,还发了图片炫耀,人们马上就感觉被冒犯了,这简直不是炫富而是炫权力。

  白岩松:但在我看来,这属于典型的投案自首,立即把自己和放她进来的人都暴露在了公众面前。如果说法律上的自首还可以宽大处理,这种炫耀式的自首想得到宽大处理,就很难了,删了微博也不会管用。那谁把她放进来的?是不是也出来走两步投案自首一下?

  白岩松:相信今后故宫会更加严格地管控车辆,所有不该进车的地方,风可以进,雨可以进,游人也可以进,但是汽车和扭曲的权力与财富绝不可以进。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白岩松热评:放车进故宫的人该“投案自首”这不是炫富是炫权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