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4天!北京发布2020年高考招考安排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1月19日 16:02
新华网 | 2020年01月19日 16:02
原标题:考4天!北京发布2020年高考招考安排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19日发布《关于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排与录取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采取“3+3”新模式高考首年的招考安排。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北京市作为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之一,从2017年高中入学新生起,全面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020年进入考试、招生录取环节的实施阶段。

  “3+3”模式分为统一高考与等级性考试两类科目。通知提出,2020年高考时间共计4天。6月7日至8日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每科满分150分;6月9日至10日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自主选择3门。

  参加本科招生录取的考生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构成,总成绩满分值为750分。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相同。本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设置30个志愿。

  高职(专科)阶段采用“统考+合格性学业水平考试”招生模式,专科录取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组成。招生高校根据各专业培养需求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中选定2门作为资格要求。专科普通批设置2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志愿。

  此前,北京于2016年、2018年先后出台了《北京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和《北京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 明确北京市从2017年起,高一学生将开始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020年起采取“3+3”新模式高考。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考4天!北京发布2020年高考招考安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