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秀、倒计时、纪念币 英国期盼借“脱欧日”凝聚民心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1月19日 05:56
环球时报 | 2020年01月19日 05:56
原标题:灯光秀、倒计时、纪念币,英国期盼借“脱欧日”凝聚民心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历时数年的“脱欧”让英国国内出现分裂,英国政府计划在1月31日“脱欧日”举行数项活动来弥合分歧、团结英国国民。

  英国将于1月31日23时脱离欧盟。据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首相办公室表示,唐宁街10号的政府大楼将上演灯光秀,大楼的墙上将投射一个时钟,显示倒计时至1月31日23时。英国首相约翰逊届时将会向全国民众发表特别讲话。英政府称,约翰逊将在1月31日主持内阁会议,讨论如何让英国更加繁荣。为了呼应公众呼声,议会广场的所有旗杆将会飘扬英国国旗。此外,英国政府还将发行50便士纪念硬币。新铸造的纪念币上将会印上“和平、繁荣与各国友谊”。英国政府表示,将会利用“脱欧日”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来弥合国内分歧,重新团结英国社会,并展望英国的未来十年。

  在政府为庆祝活动制定计划的同时,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就“脱欧”可能给企业带来的风险发出警告。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英国财政部不会向汽车、制药等行业提供支持,敦促这些行业要尽快适应新的现实。此外,据英国《每日快报》18日报道,约翰逊将会在与欧盟完成谈判之前,与美国政府进行贸易谈判。据悉,英国政府工作人员正在研究先与美国而非欧盟进行贸易谈判的优点和缺点,并将提出建议。约翰逊将在2月中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会面。与此同时,欧盟也在做准备,与英国就“脱欧”后的双边关系进行谈判,但对于在今年年内完成双边贸易谈判不抱希望。(王晓雄)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灯光秀、倒计时、纪念币 英国期盼借“脱欧日”凝聚民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