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大医情怀 电视剧《援外医生》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9日 17:28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9日 17: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晓琳 李祎男)1月19日,一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援外医生善举、感受中国文化精髓和中国价值观的电视剧《援外医生》,在北京举行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2020年是我国派遣援外医疗队57周年。中国援外医疗队是中国卫生部国际合作组织,1963年4月,我国派遣了第一批援外医疗队。中国援外医疗队及援外医生伟大精神和感人事迹,让中国在走向世界舞台的过程中获得了各个受援国家和人民的支持,赢得了国际声誉和威望。

  《援外医生》以中国驻非援外医疗队的真实经历和事件改编,弥补了国内电视剧领域相关题材的空白,为广大观众真实还原了援外医疗工作人员的生活与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展现了医疗援助过程中不为世人所知的艰苦经历,充分反映跨越半个多世纪中国医疗战线的重大事件与其折射的救死扶伤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编剧胡坤在致辞中说,中国援外医疗队的所作所为完美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这十六个字。“他们每一次的救助和援手,都在那些被救助的人的心里,在那片遥远的土地上,种下了一又一颗友好的种子,而那一颗颗友好的种子,会一天一天地长出友谊的花朵”。他表示,《援外医生》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援外医生的善举和中国文化的精髓和中国的价值观,也让其他兄弟国家了解新时代中国向全世界释放出的善意和美好。

  该片由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监制,北京中人为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中国援外医疗队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彰显大医情怀 电视剧《援外医生》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