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别样年味 直升机为边防哨点送年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8日 11:50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8日 11: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过了腊八就是年,城市乡村,街头巷尾,春节的气氛是越来越浓了。而在军营里,也有着别样的年味儿。临近春节,我们新春走基层的记者跟随送年货的直升机,深入到西藏林芝海拔近4000米的雪山密林当中,这里驻守着西藏军区某边防团的一个执勤哨点。

  一早,官兵们一遍又一遍清点这次要运送的物资种类,生怕漏掉一件。

  哨点位于深山密林之中,每年长达6个多月的大雪封山,让这里成为雪海孤岛,得知团里要送物资过来,官兵们早早地清理积雪,迎接久违的战友。

  对于许多边防哨所来讲,送年货的战友们来了,边关的年也就到了。火红的灯笼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

  官兵们没有机会参加团里的年终总结。团政委特意为他们组织了一场简单而庄重地颁奖仪式。

  战士们唱的是一首军旅歌曲《兵心》,歌中反复重复着一句歌词:祖国祖国放心吧,儿为人民放哨站岗,一片兵心在天涯。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春走基层】别样年味 直升机为边防哨点送年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