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公布弹劾案辩护团队 参议院审理流程一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18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18日 11:38
原标题:特朗普公布弹劾案辩护团队 参议院审理流程一览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参议院正式开启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审理。当地时间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了为其在弹劾审判中辩护的法律团队。

  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两项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图为表决通过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中)在记者会上发言。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特朗普辩护团队成员:争议与攻击性并存】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的辩护团队中,囊括了多名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弹劾案有关的法律界人士。这反映出特朗普需要的是,足够忠诚的、经过媒体考验的、具有攻击性的、且特朗普本人足够熟悉的辩护人。

  该辩护团队的具体成员报道,指控前总统克林顿的检察官肯尼思 斯塔尔(Kenneth Starr)、哈佛大学宪法教授艾伦 德肖维兹(Alan Dershowitz)、前克林顿政府独立顾问办公室罗伯特 雷(Robert Ray)、前佛州总检察长帕姆 邦迪(Pam Bondi)和联邦检察官简 拉斯金(Jane Raskin)。

  此外,白宫法律顾问帕特 西波隆(Pat Cipollone)、特朗普私人律师杰伊 塞库洛(Jay Sekulow)将领导该法律团队。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报道称,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教授乔纳森 特利(Jonathan Turley)是弹劾案调查期间的共和党证人,他称这个法律团队“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法律火力”。

  西波隆和塞库洛将是总统辩护背后的推动力量,但是,一旦白宫有机会陈述案情,预计这两位律师都将在听证会上发言。

  而斯塔尔作为独立检察官调查了一系列与时任总统克林顿有关的事件,包括最终导致克林顿被弹劾的性丑闻。

  前佛州总检察长邦迪则于2019年11月加入白宫,担任公职。但在2013年,因特朗普基金会向其捐赠了25000美元而陷入争议。

  哈佛大学宪法教授德肖维茨以前的客户名单中包括一些最臭名昭著的案例。例如,他曾在“辛普森杀妻案”的辩护组工作;还曾为涉嫌性侵的爱泼斯坦和韦恩斯坦辩护。

  美国联邦检察官拉斯金很少出现在公共领域,但特朗普仍然很熟悉她。在前特别检察官穆勒调查特朗普“通俄门”期间,她曾在特朗普的辩护团队工作。

  资料图:美国国会山。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盘点:美国参议院弹劾审判流程一览】

  1月16日,美国参议院正式开启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审理。

  1月18日,如果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要提交审判摘要,阐明其对特朗普指控的论点,则必须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5点之前提交。特朗普方面则可在下午6点前,以书面回应参议院的传票。

  1月20日,众议院可以在中午前提交对特朗普对审判传票的回应的答复。特朗普则必须在中午之前提交一份审判摘要,其中应包含其律师撰写的详细材料。

  1月21日,如果此前特朗普提交了审判摘要,则众议院必须在当天中午之前提交反驳摘要。正式审判从21日下午1点开始,预计将持续六天,周日除外。

  据报道,审判期间,民主党人将听取证人的意见。如果参议员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如期通过了有关初步审判规则的决议,则参议员可能会在审判开始后的一段时间投票表决是否引入民主党寻求的证人证词。

  据悉,参议院审讯由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罗伯茨主持,全体参议员担任陪审员角色,希夫、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等7人则担任“弹劾经理”(Managers),角色等同检控官。若最终有2/3参议员认为特朗普罪名成立,特朗普便需下台。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公布弹劾案辩护团队 参议院审理流程一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